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深入开展庆“八一”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 详情
利州区深入开展庆“八一”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军地座谈话发展。729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庆“八一”军地座谈会,畅谈军地建设发展成果、畅叙军民鱼水情谊,表彰全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分享“四川省双拥模范区”6连胜荣誉,交流就业创业经验,动员全区上下、军地双方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军爱民、民拥军新的时代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利州力量。

    2.走访慰问增情谊。投入资金16万元,购买米面油、饮料、水果等,走访慰问武警广元支队、区人武部、61803部队等驻区部队及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先后投入资金100余万元用于改善官兵工作、生活、学习、训练条件,51名随军家属实现再就业,42名军人子女顺利入学入托;出台15项优惠政策,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减免乘坐城市公交、安装天然气等费用共计110余万元。切实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和贴心后勤,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3.政策宣传暖兵心。为让广大官兵充分了解退役政策、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制作政策“大礼包”,将安置就业、优待抚恤等政策进行整理,绘制退役报到、评残调残、带病回乡认定等办事流程图,编印政策宣传手册500册分发各驻区部队。翻开手册扉页,既有政策解释,又有殷切祝福,激励广大满服役期官兵把军旅“最后一公里”跑成“最美一公里”,把部队练就的本领、锤炼的作风、擦亮的底色带到新的工作中,继续做追风少年,在新的岗位上续写军人荣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