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4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相关专题会议和市委书记王菲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防汛减灾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为我们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市委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灾救灾减灾,坚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巡查频次,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河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制定措施,最大限度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临灾避险,严格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刚性要求,对河流沿岸、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综合演练,一旦出现险情立即组织群众正确疏散。要抓好应急准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多套逃生避险方案,统筹整合本地本部门救灾力量,配齐防灾装备,储备必要救灾和生活物资,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瞒报、漏报、虚报。

会议强调,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梳理形成领导干部责任清单、部门职责清单、风险隐患清单,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直接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省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并出台《决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担当国家使命、服务战略全局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我们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传达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结合利州自身条件,找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加强对接,精心研制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清单,强化通道、产业、生态等功能协作,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我区与成都、重庆等地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落地落细,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等,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