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助力网箱养殖户产业转型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助力网箱养殖户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推进网箱养殖取缔工作中,为保证网箱养殖户产业转型发展,金洞乡多措并举消除养殖户网箱拆除后的长远生计顾虑,确保群众发展增收。

一、发展白龙湖乡村生态旅游示范带。围绕把金洞建成“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充分利用白龙湖亲水优势,积极发展农家乐、渔家乐,引导外地游客到白龙湖开展休闲垂钓、旅游观光。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的方式,引进企业,投入资金进行白龙湖深度开,积极举办白龙湖钓鱼比赛旅游文化活动,提升白龙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二、发展现代农业。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以食用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发展立体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采用“基地+专合社+农户”模式,巩固提升食用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乡山区林地资源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

三、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对取缔网箱养殖户的技能培训,户户发展致富明白人。将符合条件的养殖户纳入社会养老保险、失地农民保险体系,对家庭困难且符合条件的养殖户纳入城乡低保,将网箱取缔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采取“五个一批”的方式,找到发展门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