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 详情
嘉陵街道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检验队伍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近日,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团体和机关干部组成的综合应急抢险队伍在辖区地质灾害点(千佛村8组青杠林院子)开展应急演练,应急救援分观测组、抢险组、医疗保障和观摩4个组,同时还邀请了虎星建材、工农卫生院、小岩(千佛)村全体干部和辖区相关地质灾害点的村民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地质滑坡灾害为背景,对地质灾害中的监测预警与应急响应、队伍集结、人员疏散、人员搜救、排险抢险、医疗救治、人员安置和生活救助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嘉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逃生救援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专业培训,街道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观测员上报及时、综合应急救援队反应迅速、医疗救助、人员安置及时到位,全面贯穿整个地质灾害救援模拟演练过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援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就此次地灾演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此次演练给予了从分的肯定,演练结合了实际,体现了应急救援能力;二是要未雨绸缪,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切实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等工作,准确掌握辖区汛情、灾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强化群众宣传,增强人民群众自我监测、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全办安全度汛、平安汛。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达到了锻炼队伍、掌握了流程,也体现机关干部、医院、辖区企业、村(居)民协同作战的能力和。同时也为我办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