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万缘街道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展保障办,负责组织实施、衔接协调等日常工作,为经济普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各村(社区)普查员和业务骨干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了《利州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现场指导了《利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的填报方法,详细讲解了普查流程、范围及内容,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能够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

三是配强工作队伍。坚持“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明确“两员”选聘条件,将村(社区)网格员、驻村帮扶队员等熟悉普查工作和信息技术的工作人员充实到“两员”队伍中,切实把好“两员”入口关。

四是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广播、宣传横幅、LED电子屏、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法律法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