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农业执法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 详情
利州区农业执法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农资市场查处力度。通过精心安排、统一部署、整合人力资源,加大农资市场整顿力度,共查处种子包装不符合规定案2件,共计罚款4000元;经营过期农药案1件,罚款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40元;抽取样品30个(其中水稻10个、玉米8个、蔬菜2个、农药10个,现检测结果未出来);水稻种子备案400余个涉及150个品种,玉米种子备案600余个涉及221个品种;规范购销台账的记录记载,确保农资产品追踪溯源,保障农业产品质量安全,其中查处购销台账记录记载不规范案1件,罚款300元。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加强了农资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及时制定并印发了《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农资打假暨春雷行动实施方案》(广利发﹝2020﹞50号)。
     (二)扎实开展春季禁渔工作。自3月1日参加由市局组织的“广元市2020年启动仪式”起,在沿河两岸张贴春季禁渔管理公告,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春季禁渔工作积极性,同时设立了春季禁渔监督举报电话,提升了群众举报非法捕捞渔案件的积极性和参与禁渔监督的热情。在禁渔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日常巡河制度,任务到头、责任到人,共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劝退游钓(包括其他钓鱼者)人员237人,查处用渔网进行非法捕捞案件2件,共处罚款7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