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抗旱保苗正在进行时 » 详情
雪峰街道:抗旱保苗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深入走访调查,掌握受灾实情。街道联村干部及各相关村组干部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村下组入户查看统计产业受灾情况,先后2次召开抗旱保苗专题会议,研究有效的应对措施,科学制定抗旱工作方案。

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水源供应。街道水务工作负责人对采取修缮修建蓄水池、寻找新水源、运水车运送等方式,加强水源管理,科学合理调配。指导各村采取抽、引、截、提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塘、库、堰、机井等水源,千方百计扩大浇灌面积,对于水源不足的村,协调运输车辆拉水。修建蓄水池4个、可储水140m3,滤水池8个,寻找新水源2处,协调区环卫部门送水车向缺水村组送水63吨。

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服务到位。针对干旱引起的次生灾害“病虫害”,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三查”,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目前,已开展田间技术指导14次,发放技术资料2600份,指导农民科学防虫除草、浇水追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