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郑州街社区多举措开展工会脱困解困第三方评估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郑州街社区多举措开展工会脱困解困第三方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做好关爱困难职工工作,南河街道郑州街社区工会主席扎实开展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切实做到精准建好困难职工档案,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精准脱困解困出档,让辖区有困难的居民能切实的感受到温暖,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出发,从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正把党和国家及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1)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档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内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把生活有明显好转的困难职工进行排查,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状态,如已达到人均工资收入标准,对此困难职工进行脱困解困,并同时建立好台账,为常态化开展此工作奠定好基础。(2)入户调查,省总工会第三方评估组、区总会、南河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及社区工作人员,到已脱困解困职工住宿进行入户,了解该职工家庭人均收入能否达到低保线、是否享受过工会帮扶、是否有非营运车辆、是否有两套住房以上、子女读书是否在贵族学校或私立学校、是否有大型机械、是否还符合帮扶,在被帮扶期间生活有无明显改善等问题。最后留下影像资料存档。(3)加强宣传,构建氛围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居务公开栏,及时宣传社区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宣传扶贫帮困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广大职工互爱互助、增强信心、勇于克服各种困难的生动事例,扩大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营造职工广泛参与、人人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继续把关心困难职工作为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并一如既往地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使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国家及社区的温暖,为构建和谐广元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