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六抓手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 详情
上西街道六抓手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5-06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抓好底线任务查漏补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等核心指标进行自查,补短板强弱项。

二是抓好产业增收,算好“收入账”,分析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结构的影响,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生猪、土鸡、蔬菜、食用菌、道地药材、烤烟等当年能见效可增收的短平快项目。

三是抓好政策宣讲,每户贫困户培养固化至少一个明白人,把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和稳定收入情况,说清楚、讲明白。

四是抓好感恩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知党恩、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拥护支持认可脱贫攻坚和帮扶部门、帮扶干部工作,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五是抓好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组织群众搞好室内外清洁卫生,保持生产生活环境整洁有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六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准确掌握矛盾问题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力争将矛盾问题控制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