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全区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昱隆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重大、责任重大,任何时候都马虎不得、松懈不得、疏忽不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将红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行动,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李昱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源。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分出轻重缓急,列出风险等级,能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一时难以彻底整改到位的,要实行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动态管理。要强化多方联动,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明晰监管职责,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

李昱隆要求,要抓实基础保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广泛开展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意识。要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强化应急力量,落实应急物资,严格应急值守,组织好应急演练,同时做好互联网舆情的动态把握、走势研判和正面引导,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影响。要严格督查问责机制,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监管行政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以及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李昱隆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安全生产只能添彩、不能添乱,只能保驾护航、不能掣肘抹黑。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督到位,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林业局、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大石镇、南河街道分别围绕森林防灭火、水库安全隐患整治、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隐患整治作书面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方甫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安全生产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区长张磊安排部署了2020年防汛减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领导李兴鸿、燕飞、贺旭红,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