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党工委以扎实作风、务实举措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党工委以扎实作风、务实举措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至9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上西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1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上西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上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全力以赴整改落实到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2020年1月20日,上西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科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街道党工委逐项研究讨论,认真进行梳理,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一一对照检查,制定了《上西街道党工委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反馈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把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为6大类17项41小项具体整改任务,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实

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街道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协调、督促,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对整改的每个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6大类17项40小项问题已通过立行立改、制度整改、长期坚持等措施一一整改。剩余2小项问题仍在整改落实中。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本轮巡察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区委巡察上西的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协调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以此推动上西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结合巡察整改,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努力强化“不敢腐”的威慑氛围、“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