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多举措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 详情
大石镇多举措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2020-04-27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梅山镇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落实,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他们的积极向上、主动发展,实现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1)广泛宣传脱贫政策。通过各级宣讲会、坝坝会和村组干部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户户话党恩·村村谋发展”主题宣讲,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说群众关心的事,让群众知晓政策。通过宣传引导贫困群众转变了“等靠要”的思想,树立感恩意识。

(2)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多次开展产业培训,增强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和发展动力,目前特色种养业已成为贫困户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

(3)设置公益性岗位。为贫困群众提供生态护林员、环境卫生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优先聘请经济条件较差、责任心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公益性岗位人员。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变“输血”为“造血”,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思想。

(4)倡树文明新风。大力推行道德积分和五好文明家庭评比,不断突出引领文明乡风,侧重勤劳致富、文明家庭、孝老爱亲、环境卫生等方面先进典型。在文明新风评比中进通过移风易俗,树立新风正气,极大改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