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乡村持续发展 » 详情
上西街道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乡村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4-27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上西街道多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乡村持续发展。

首先,构建农村市场机制。一方面,结合当地现有条件,引入工商资本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将贫困户组织起来形成产业组织,进而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产业链的有机一环,这既有助于其形成有特色的发展模式,又可提高其抗御风险的能力。

其次,重塑乡村治理体系。具体说来,就是藉由市场机制的催化,让贫困地区找到符合自己发展实际的组织模式,生成与自己发展图景相匹配的治理模式。其中,引入社会组织,形成多元治理格局。

再次,适时转变政府角色。一方面,为社会最弱势的群体提供统一而公平的最低生活保障,比如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减少因服务供给不足而导致的贫困现象,缓解相对贫困问题。另一方面,建立健全有利于农村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发挥作用的政策体系,减少乃至消除因制度性障碍对脱贫工作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