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三到位”为开学复课提供运输保障 » 详情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三到位”为开学复课提供运输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运力保障到位。随着学校开学复课的到来,利州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做好公共交通运力配置,指导客运企业根据学校错峰复课时间和人数及时调整城市公交班线、加密发车频次、组织学生专线等,确保学校师生方便快捷出行。同时协调具备资质的企业,对职业学校和初、高中的返校学生开展包车客运业务,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截至目前出租车603台、公交线路33条374台营运率达100%,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二是疫情防控到位。督促运输企业严格道路客运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保证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科学合理控制客座率,班线车辆最后两排座位空出来作为隔离区,做好司乘人员的防护,公交车、出租车、班线车司乘(乘务员)人员佩戴口罩率100%。

三隐患整治到位。对全区8家运输企业安全制度、车辆检测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处从业人员资质、车辆技术状况和客车超速、超员、超载等违章行为。同时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持续加大对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非法营运现象,严打非法客运、非法网约车、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查处违章行为4起,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