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关山村集体经济产业深拓广发 » 详情
宝轮镇关山村集体经济产业深拓广发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栀子产业,市场萌发。栀子产业面积达850亩,拥有“罗家山”“官帽山”两个注册商标,知名度较高,在目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关山村致力发展栀子深加工,走“栀子+农户+村集体+电商”模式进行经营,开发栀子绿化苗木种植潜力,以“栀子赏花+农旅项目+农户农家乐”方式,培育新兴市场,同时申报栀子道地药材、有机农产品认证,提升栀子产业附加值。2019年年产值12万元,村集体实现纯收入3万元。
       藤椒产业,一套多加。构建起“公司+村集体合作社+企业化管理+农户”发展格局。与市供销联社土特产公司合作,种植藤椒100亩。由公司提供种苗、肥料、技术等支持,保底价收购;由村集体协调农户出让闲置四荒地进行种植,并在产业基地就近务工。针对藤椒产业见效慢的现状,积极发展林下种植,套种高淀粉红薯、魔芋、蔬菜等,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2019年年产值45万元,村集体实现纯收入15万元。
       粉葛产业,药食当家。争取产业发展资金15万元,由村集体合作社主导,利用改土项目和闲置土地,新发展粉葛项目60亩。同时,积极开发粉葛系列产品,开发粉葛菜系,做到药食两用,提高效益。预计今年产值为50万元,村集体可实现纯收入12万元。
       菌类产业,多项开花。形成“村合作社+贫困户+企业化”运行模式,项目支持60万元、企业捐赠10万元、村集体自筹15万元、贫困户入股15万元,共投资100万元发展食用菌项目,在扩大现有香菇种植规模基础上,同步引进猴头菇、灰树花、大球盖菇等高附加值食用菌,不断延伸产业链。该产业可长期就近就地解决15名贫困人口务工问题,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预计今年年产值120万元以上,村集体纯收入可达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