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多举措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 详情
万缘街道多举措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选准农业产业,促进农户增收。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万缘街道因地制宜谋路子,坚持规划优先,利用和平村紧邻城区、生态宜居、农家乐成熟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宣传发动群众流转400余亩土地发展梨子和蔬菜套种,大力提升农家乐环境和品质,有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农民生产需求的利益衔接,实现农旅结合利益最大化。

二是优化发展环境,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的重大意义、扶持政策、发展成果以及典型事迹,营造共同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的良好氛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帮助农业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等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配合,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提升服务水平。压紧压实“六个一”帮扶责任,提升帮扶能力,强化农技员技术指导责任,重点围绕改土建园、栽植培土、修枝整形、嫁接改种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力争为每户种养殖农户培养一名技术明白人,切实有力推动农户产业发展。

四是广泛发动群众,发挥能人效应。始终坚持产业跟着政策走、机制跟着市场走、人员跟着科技走,以和平村梨园为示范村,辐射带动相邻村大力发展农旅产业,充分激发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以产业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逐步形成群众、合作社、村集体利益联结机制,在群众增收的同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