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 详情
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党建工作站在高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始终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抓基层、打基础,肃流毒、净生态,强引领、聚民心,为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注重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紧紧围绕“四个一线”大力选任“五善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五进”行动,推动区乡两级工作力量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下沉。要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扛牢责任狠抓落实见效,区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研究谋划、督促协调作用;领导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管党建、强党建;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2019年度落实抓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区级党建示范点建设计划》《2019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等相关文件;听取相关成员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谋划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