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广泛宣传,减少隐患。通过会议传达、“村村通”广播、树立宣传警示牌、印发宣传单(画)、张贴标语、短信、微信、微博推送资讯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在坟山、墓葬集中区域设立醒目的防火告示牌,及时警示进山人员注意防火。通过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导民众以植树、鲜花等低碳环保安全的形式文明祭扫,改革烧纸钱焚香放鞭炮的祭祀陋俗,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二、严防死守,严控火源。清明节即将来临,金洞乡把防控祭祖扫墓引发森林火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动员组织乡、村、组干部、护林员等加大对坟山、墓葬集中区域的检查和巡查,及时查禁各种野外火源,消除火灾隐患;在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要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对林内和林缘边的坟墓集中区域,采取“人盯人”的战术,严防死守。严格执行生产性用火审批制度,认真落实相关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用火。对违章用火行为,将坚决严处,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三、科学处置,安全扑救。金洞乡加强扑火物资器材储备,并对扑火器材进行逐台检查,及时更换维修。扑火队伍时刻集结待命,在森林火灾易发的坟山、墓葬集中区域,增派扑火队伍现场驻守,随时应对突发的森林火灾事故;坚持小火当作大火打和重兵扑救的理念,切实把火灾扑灭在初始状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在森林火灾处置中,党员干部必须靠前指挥,科学组织,安全扑救,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