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带头到青岭村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 详情
李昱隆带头到青岭村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安排,3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大石镇青岭村,与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同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他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要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员义务,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李昱隆与大家一道,认真清理房前屋后的废弃杂物、枯树杂草、残石碎瓦,并叮嘱大家,要戴好口罩,分散行动,还要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中,李昱隆强调,要结合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结束后,李昱隆与当地党员干群围坐在一起,听取大家对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见建议。有的村民建议把农村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写入村规民约,有的建议要建立完善垃圾回收处理的长效机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李昱隆指出,农村垃圾分类,关键在村民全员参与,重点在机制体制建设,他希望大家讲大局、讲奉献、重生态、爱环境,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与垃圾分类,为乡村振兴积好“跬步”,让农村“颜值”越来越高,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李昱隆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对农村垃圾分类进行专项规划,科学制定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流程和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收集、存放和清运设施,实现分类运输配套设施逐渐完备,高效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