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宣传活动 » 详情
金洞乡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3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洞乡坚持以“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防范”为目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全乡各安委员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各企业以及从业人员的“红线”意识,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确保安全。

一是积极推广应用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家庭燃气、用电、防火等方面安全知识及农村火灾、交通意外、地震等紧急情况下安全逃生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安全知识教育APP,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村(社区)群众、企业及学校下载安装并学习,并建立线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库,定期组织职工、群众分散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网络络竞答活动。

二是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橱窗、入户走访等线下方式结合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的等线上载体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宣传,重点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张贴安全宣传画87份,悬挂横幅标语36个,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相关信息15次。

三是各学校将安全教育内容纳入网络线上教学计划,保证安全教育时间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我给爸爸妈妈讲安全故事”、“安全驻我家”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