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橄榄园社区:携手防疫 感谢有你 » 详情
上西街道橄榄园社区:携手防疫 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 2020-02-2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时刻,来自上西街道橄榄园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有了他们的坚守,才能将病毒抵挡在家门之外。

疫情防控期间,在橄榄园社区的西铁生活小区里总有一个身影时刻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精力。区工商联党员志愿者--罗成,橄榄园社区疫情防控包联干部,负责协助西铁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办理临时出入卡、出入人员登记、张贴就业服务信息、劝导戴口罩及扎堆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未脱离一线防控工作。入户排查350次、体温检测700次、人员登记310次、就业信息发放70次、张贴、发放宣传标语35次、为130多人办理了临时卡……这一串串数字都是他在我们抗击疫情守卫战中留下的痕迹,正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加入,才让我们的防疫“堡垒”更加坚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党委书记赵永明日夜奋战在一线,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经常连续工作不休息,在他身上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走访摸排、防疫宣传、数据统计、备案报告样样不落,日巡小区、夜查岗亭、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处处亲为,居民诉求、人员隔离、上门送餐、居家保障事事到位。一个月来,赵永明不厌其烦,耐心细致,这已成为他的日常状态。他说:“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是社区党委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赵永明虽没有惊天壮举,也没有豪言壮语,但他坚守初心,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吴思林是一名63岁的社区干部,他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护中,他年迈的身体内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能量,每天除了挂横幅、贴标语、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他还要入户排查、而结束入户排查工作的吴思林没有休息,他又来到卡点开始“上岗”。“您好,为了安全与健康,请务必佩戴口罩出行……”一句简单的话语他重复了无数次,可每一次都充满了温度与情怀。他说:“危急时刻,作为社区的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本分。”截至目前,吴思林共入户200余家,排查外地来广人员100余人,电话核查100余户。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橄榄园社区正是有无数个志愿者坚守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都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与疫情对抗,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精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因为在防疫最前线有他们,我们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