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四个一”保障农民工绿色出行 » 详情
雪峰街道:“四个一”保障农民工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 2020-02-24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劳务输入协调推进,雪峰街道采取“四个一”措施,保障农民工平安有序返岗,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一次就业意愿调查。以组为单位,对疫情期间在家农民工全覆盖展开就业意愿调查,对技能水平、就业去向、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情况如实记录。目前,全办已排查1363人,农民工中意向以从事建筑行业者居多。

 发布一批复工复产信息。由街道人社所牵头,各联系村(社区)干部和劳动保障协理员配合,通过分享企业招工信息小程序、公众号、服务号等方式,及时获取省内外企业开工复工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工复工的相关规定,利用村村响、公众号、短信、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务工人员和返岗人员及时反馈企业开工复工信息。

 提供一次免费健康服务。按照村(社区)上开具证明、外出务工人员网上申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的流程,对本次疫情期间拟计划外出的务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截至目前,全办已参与健康体检外出务工人员2000余人。

 合理安排一批农民工专车。及时收集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客运出行需求,视终到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进出客运车辆管制情况,拟对有需求的人员统筹组织直达运输,启动农民工返岗专车,其中浙江嘉善等地将开通免费专列,相关人员须经体温检测并完善信息登记方可乘车,错峰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