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公安分局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交通战“疫”堡垒 » 详情
利州区公安分局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交通战“疫”堡垒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眼下,各单位企业陆续进入返岗复工模式。利州区公安分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及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形势,不坐不等,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两不误。

    一是强化路面卡点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依法重点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及驾乘摩托车无牌无照、超速、酒后驾驶、不戴头盔、小车驾驶人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派出所积极会同乡镇交管办,集中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交通事故频发和无标志标线、无安全防护设施的三无路段,立即采取措施,限期整治到位。对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治的危险路段,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提示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

    三是强化违法交通行为查处。利州分局全方位营造高压管控态势,重拳整治行车秩序,严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形势整体平稳。1月29日,分局龙潭派出所快速办理一起涉疫案件,对当日拒不接受民警及政府工作人员检查,还驾车冲撞检查点的赵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四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向驾驶人员和乘座人员宣传“疫情期间少聚集、少窜门,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等;针对行驶安全,向其通报了近两年来发生的典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一步增强其安全驾驶观念;针对遵规守法意识,明确告知了在疫情期间对设置的卡点进行冲撞,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截至目前,辖区各农村派出所共检查车辆460余辆,查处无证驾驶24人,未携带驾驶证11人,证照不符5人,口头警告违规驾驶机动车行为人员38次,劝导提示310余人次,隐患问题排查1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