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区矫正对象也站在抗“疫”的第一线 » 详情
社区矫正对象也站在抗“疫”的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社会特殊群体,党和政府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我特别感谢,也尤为珍惜。现在疫情蔓延严重,我在做好自身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社区矫正对象文某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行各业的奉献者用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在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曾犯过错,但是经过一次次的教育和重塑,他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自觉修复社会关系,积极奉献,回报社会,朝着做一名守法、有用公民的目标努力前进,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

上西街道辖区居民多,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重,村(社区)人手尤为紧缺,上西司法所2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主动请缨申请到所居住的村(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出满满的正能量。

疫情期间,他们是清理保洁员。社区矫正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早、晚两个时间段定时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清理,并通过喷洒消毒水等形式,确保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的传播。

疫情期间,他们是防疫宣传员。社区矫正志愿者主动到自己所居住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给居民发放告市民书、疫情防控知识,还会劝解居民少出门,少聚会,提高辖区居群众科学防控的意识。

疫情期间,他们是卡口值守员。10多名社区矫正志愿者主动到辖区设立的防疫卡口值班,协助社区做好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劝诫辖区居民提高意识、做好防护、减少外出。

在这场防“疫”战中,还有许多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承担起了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善心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