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网格员: 投身战“疫”一线 筑牢疫情防护网 » 详情
上西街道网格员: 投身战“疫”一线 筑牢疫情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西街道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落实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所有网格员投身战“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查员、宣传员、管控员、调解员,筑牢了疫情防护网。

一是所有网格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内所有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的做好湖北(武汉)、外市来人与返回人员摸排检测防控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好排查登记、协助隔离监测、设卡全面检测、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并动态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变化,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二是网格员每日对发热、居家医学观察等重点关注人员进行回访和监测,及时掌握并报告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每日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2次体温检测,1次其他外省返乡人员身体状况询问,以保证发生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送诊。同时,协同街道及社区志愿者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为其提供代买代办等志愿服务,最大程度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

三是重点做好了疫情防控宣传。大街小巷、坡坡坎坎,随处可见“蓝马甲”身影,网格员成为防控一线的战斗先锋,严防疫情输入输出,筑牢了疫情防控网。疫情防控期间,辖区31个网格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协同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制作宣传展板27个,张贴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市民书》 《致在利州朋友的一封信》、《加强自我防护 远离病毒侵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须知》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还宣传动员群众主动防疫。确保了宣传到位,家喻户晓。

四是网格员督促物业、环卫人员做好小区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对各交通主干道、广场、公共绿化带、各电梯厢、各楼层、垃圾桶附近等重点部位无死角进行消杀,全面阻击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