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加强水路春运安全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加强水路春运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1-0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声势。分别在场镇、渡口、水清公路上悬挂安全宣传横幅,书写安全宣传标语,张贴安全挂图,赶集日向过渡群众散发安全宣传资料,利用安全例会培训辖区船主、船员安全知识。以及微信群和广播宣传相关政策与法规,使水上安全宣传进村、进户、进学校、进渡口,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加强检查,消除隐患。由乡安办组织牵头,联系区海事处、湖泊管理局,三堆派出所,乡经发办、船管站、农技站、嘉恒渔业有限公司在节前对辖区内的船舶、航道、码头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在航道上设置的网具进行取缔,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航道安全畅通,渡口码头停靠安全。大力整治违章,打击销毁“三无”船舶,杜绝自用船非法载客。

三、加大渡口运力投入。在春节来临前的赶集日,除金洞渡口川广金渡001号、临时渡船上善号外,增加川广元车渡1001号参加渡运,确保乘客、车辆安全。赶集天早上8点到岗渡运,100%配备救生衣,并督促乘客穿好救生衣。

四、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当班人员负责现场安全监管及签单工作并做好记录,及时制止违章行为,严禁大风、大浪、大雾冰雪天气以及夜间航行,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向海事处报告当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