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四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四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常态化”,通过乡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干部会议、乡村干部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共30余场次,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3次,领导干部每人撰写心得体会3篇,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4次,组织廉政考试2次、警示教育2次。

二、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一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有力。乡党委始终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放在首要位置,制订了《金洞乡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共签订责任书28份,机关党员干部根据个人岗位实际作出廉政承诺61条。二是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责到位。乡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党委会议、领导办公会议、乡村干部会议上常态化研究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主持开展了集中约谈,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约谈工作做到了常态化、规范化。

三、加强风险防控,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以权力运行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了对各风险部门和风险点的跟踪监督,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采取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道防线”实施风险防控,形成了内部管理有制度、岗位操守有标准、事前预防有举措、综合考核有依据的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狠抓村务、组务公开。按照“三固定一注重”的基本要求,固定公开内容、固定公开时限、固定公开形式、注重公开效果,对乡村年度重点工作、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事项、党费收缴情况、民主评议党组织和财务收支、惠农补贴发放、救灾救济评议发放、村级重大事项和便民服务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等内容进行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四、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双十条”规定和《金洞乡党员干部六条禁令》,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监督问责,乡纪委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10次,在节假日前后共开展督查检查6次,对14个行政村(社)、13个乡属部门的工作作风进行了抽查,经过检查,未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现象,有效杜绝了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