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民政服务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民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扎实做好低保户、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等民政事务,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多举措做好民政服务工作,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提高辖区困难群众生活需求。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回应。对生活困难、身患残疾、重病的群众,社区高度重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积极申请上报。

二是认真落实、实事求是。社区在接受困难群众申请时,立即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走访调查中,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反映出困难群众所需所想。

三是做好记录、建档立册。在走访调查中,做好每项工作记录,建立和完善好困难群众档案。社区严格按照《城市低保条例》、《大病医疗救治》的相关规定完善困难群众生活救助。

四是加强人员业务素养、提升工作效能。为了更好服务辖区困难群众、低保户、残疾人等,负责民政事务的工作人员必须熟知民政相关政策法规,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所需。截至目前,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共计低保户135户、19户移民,新增低保户17户,待审7户,大病医疗救助11户、临时生活救助4户、绿色殡葬申请17户、困难群众殡葬救助7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