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三个扎实”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零事故”“零投诉” » 详情
我区“三个扎实”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零事故”“零投诉”
发布时间: 2019-12-04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零事故”、“零投诉”。
一、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监测。2019年我区制定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计划,农产品定性快速检测(含乡镇)共4500批次以上,合格率达100%;定量检测毒死蜱等农药残留、汞等重金属残留226批次,检测出1例农药残留,但未超标,总体合格率为100%;瘦肉精检测共5800批次以上,合格率100% ;水产品自检共15批次以上,合格率100%;水产品定量送检20批次,合格率100%。
二、扎实推进监管体系建设。监管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核心手段。今年11月,我市一举拿下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块“金字招牌”,利州区作为整体推进市县成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此项荣誉的获得,推动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级追溯平台升级为国家级追溯平台,目前平台拟入驻生产经营主体近100家。为进一步抓好源头管控和溯源体系建设,在全区范围内遴选出50家农产品示范生产经营主体,作为首批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管理的单位。
三、扎实抓好农产品品牌培育。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各项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杜绝农产品品牌侵权行为。全区重点围绕“食用菌”、“高山露地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发展有机特色产业。今年,大石镇五一村桃子、龙潭乡无花果、大石镇和荣山镇稻谷,金洞乡和白朝乡香菇、木耳已相继获得有机转换证书,利州香菇更是获得“四川省优质品牌农产品”荣誉称号,明年全区将力争建成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