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详情
龙潭乡: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9-12-02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的食品卫生宣传指导,规范宴席申报流程,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目前已发放宣传单900余份,悬挂横幅13条。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饮食安全。乡安办联合市场监督分局、畜牧站和农技站,对场镇集贸市场、小作坊、农家乐进行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经营三无产品、过期霉变等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积极引导培育食品放心店,提高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进货关、贮存关、销售关,全力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目前已开展联合检查15次,检查商家80余户。

    三是强化监管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举报电话的作用,开展 “你举报,我查处”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对老百姓提供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立刻整治,进一步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