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做好环保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 详情
上西街道:做好环保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上西街道全面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严把辖区工地、出口、运输、消纳“四关”。按照“施工工地周边必须围挡、物料堆放必须覆盖、出入车辆必须冲洗、施工现场地面必须硬化、拆迁工地必须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必须密闭运输”六必须要求,对防尘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坚决逗硬处罚。

据了解,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巡查在建工地100余处(次),治理工地污染30余处(次),发出限期整改指令10次,有效打击了施工扬尘污染行为。 强制要求工地出入口达标设置“一硬三有”(硬化进出口道路、有高压冲洗设施、有沉砂池、有专门的冲洗保洁人员、),责令“一硬三有”不达标的1处工地限期完成整改,截停并整改带泥驶出工地车辆5辆(次),“尘从口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联合辖区城监(管)部门采取重要节点定点值守与全辖区流动巡查有机结合、白班和晚班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大力整治渣运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未全密闭运输等,有效落实全密闭运输举措,避免了运输途径的致尘致污。对辖区的渣土收纳场一律及时采取围挡、摊铺、压实、覆盖、部分绿化等系列防尘降尘的强制举措和坚持日巡,对乱堆乱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砂石等行为及时处置,较好地解决了消纳环节的扬尘污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