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加强开展矛盾调解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加强开展矛盾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调解工作网络体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三位一体”进行宣传调解,网格员和楼栋长穿梭在店铺之间,驻足在小区之内,将法律知识带进千家万户。通过走访巡查,合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对基层矛盾纠纷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梳理,走上早发现、早介入、早控制的良性循环轨道。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定期开展回访。对已经调处化解的矛盾纠纷,在协议履行期间或调解后的一段时间里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回访,督促当事人履行权利义务,防止纠纷再起,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