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四举措抓好民生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四举措抓好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拓宽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小组、楼栋长作用,将供水、供电、供气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纳入巡查内容,提供“一站式”服务。南环路多处路灯损坏,给社区居民造成一定影响,社区维修人员立即进行路灯更换与维修共计13处,及时解决了群众居民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

二是抓好统筹协调,提高服务效率。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目标,街道联合派出所、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乱象,共同深入走访整治周边社会治安乱点乱象5次,针对重点场所线索摸排5次,处理问题2件。

三是深化志愿服务,巩固服务成效。组织引导党员为群众排忧解难,接官亭社区反映辖区无文化健身广场问题,社区协调解决经费修建文化广场,解决群众诉求,目前正在建设中。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探索实行“社区+社工+义工(志愿者)”三方联动的方式,为老人提供专业化服务。根据辖区1696名老年人的需求,开展配餐送餐、医疗保健陪护、精神慰藉、出行陪伴、保洁清扫、日间照料、居家安全、文化娱乐与紧急救助服务、社会支持网络建立等活动共计30余次,累计发放便民服务卡200余张,200人次志愿者参与,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提高和满足了辖区老年居民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