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施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施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迎检创建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对辖区进行了环境卫生重点治理。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西成客专征而未拆房屋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清理,对公铁路沿线、火车站广场、汽车站等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加大力度进行了全面整治。对辖区牛皮癣、小广告全面进行了清理,为创建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二是门前五包和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落实。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人人有责”的移动式宣传标语,深入到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临街商铺等公共区域进行垃圾分类和门前五包工作的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各社区制作了宣传专栏,让居民真正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禁烧秸秆和垃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三是搞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巩固了创卫工作成果。一年来利用各种节假日先后10余次组织党员服务队和群众志愿者对火车站、汽车站、背街小巷,嘉陵江河道沿线上西段以及公铁路沿线进行了清杂去乱。确保了辖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巩固了创卫成果。

四是全面搞好除四害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社区、村的公共区域和小区住户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为期15天的消杀,确保了“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卫生标准内。六是健康教育和疾病预控工作得到全面开展。七是落实好清明节、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八是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结合我办实际情况,对辖区吴家濠村居民存在的旱厕进行了全面改进,200余座水冲式厕所替代了群众家里的200余座旱厕,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大提升,生活更加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