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四联模式”创新涉农整合方式 » 详情
利州区“四联模式”创新涉农整合方式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利州区积极开展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创新思路,探索施行规划联谋、产业联动、设施联抓、村事联治的“四联模式”。
    一是规划联谋。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既充分借鉴先进地方成功发展模式,又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区域联动、统筹规划、错位发展、互补共赢”的发展规划。
    二是产业联动。三年通过整合涉农资金投入5898.37万元支持发展富民增收产业,利用先进地方成熟的种植模式和畅通的营销渠道,引导贫困村群众瞄准市场需求,集中连片发展,走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路子。围绕全区“1+5”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绿色果蔬(食用菌)、生态养殖、木本油料、道地中药材、四季花卉为主的优势特色扶贫产业。先后建成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9个,建立村脱贫特色产业示范园128个,带动农户(贫困户)发展户办小庭园15000个。
    三是设施联抓。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坚持“共建共享共管”原则,积极向上争取,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实现“水一体、渠到园、路成网、车通户”。
    四是村事联治。民主管理凝聚人心,积极推行“民办公助”,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提高农民群众对涉农项目的关注度、参与度,增强自我决策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监督能力、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