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财务公开规范化 » 详情
大石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财务公开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大石镇以清理整顿农村财务乱象为抓手,建制度、抓规范、促公开,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农村财务公开制度,有效化解干群矛盾、稳定社会秩序,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1)高度重视到位,加强业务指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期组织对村组干部、财务工作人员进行财务相关法律法规、农村财务管理知识培训,学习基本存款账户制度、财务公开制度、村集体换届财务移交制度等,确保涉农资金、扶贫项目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落到实处。
    (2)完善机制到位,加强民主公开。坚持按月公开、及时公开,村级财务代管中心负责监督指导、严格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各村安排业务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调整公开的项目和内容,让群众明白、给干部清白。
    (3)专项检查到位,加强财务监督。镇纪委牵头,联合镇财政所在各村(社区)一一审查财务收支,对公开不到位、不及时、虚假公开、村务公开和村级财务管理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