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是反映城乡劳动力就业和失业人口数量、结构及分布情况的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确保月度劳动力调查高质高效,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不断夯实调查基础。

一是加强日志管理。严格按照调查日志填写规范,对劳动力调查重点环节实施日常管理,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规范和要求,确保源头调查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入户指导。在入户调查阶段,专业人员深入调查小区,与调查员一起入户访户,及时全面了解情况,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加强审核力度。通过人工审核和平台审核双模式,认真做好数据对比分析,重点审核失业原因和劳动结构存在的逻辑问题,保证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今年1-10月,利州区调查劳动力参与率为68.3%,调查失业率仅为1.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