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夯实法治根基,助推乡村振兴 » 详情
龙潭乡:夯实法治根基,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法治元素“进村入户”。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评比等工作,创新打造集法治教育、廉政教育、党性教育为一体的法治教育基地,先后在全乡各村打造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墙、法治走廊等法治宣传阵地,以点带面推动全乡法治文化建设提档升级。目前,龙潭司法所、桃园村2个法治示范点已打造完毕,元山村法治文化示范点、官山村党风廉政文化示范点还在持续完善中。

    (2)法律顾问“以民为本”。“一村一法律顾问”全面普及的基础之上,18个村(社区)均建立起“法律服务微信群”,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咨询法律问题。同时,法律顾问定期到村、到户走访,积极充当法律咨询讲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角色,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3)法律宣传“形式多样”。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单、发放法律知识明白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今年以来,我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车辆流动广播宣传3次,悬挂横幅12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