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施健全法治工作机制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施健全法治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坚持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支持人大工委、街道办事处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组织召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健全法治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深化法治街道创建。

二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查摆整治作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严格执行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等相关法律,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三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加快振兴美丽乡村各项措施实施。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农村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法治(街道)和法治乡村建设。将法治文化延伸进村(社区),努力建设一批具有乡土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精品。

四是健全党委机关工作制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完善落实各级党委(党组)集体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

五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加强对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监督和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

六是健全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完善街道法律顾问制度,加强街道政府法制机构工作力量。

七是强化法治工作保障。健全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考核机制。进一步健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街道机关干部的考核监督,特别是对街道机关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等方面的管理监督,推动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规范化、常态化。强化法治建设目标考核,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街道配备专门法治工作人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