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行政审批局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大厅 » 详情
区行政审批局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行政审批局坚持高效便民,进一步拓宽“放”的范围、健全“管”的制度、优化“服”的质量,着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落实首问责任制,打造群众满意窗口。首问责任人对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认真及时办理事项;非自己职责范围办理的事项,积极告知群众该事项办理的窗口位置,对办理事项不明确承办单位的及时报综合窗口协调处理。让办事群众有“家”的感觉。

二是推行限时办结制,创建高效亲民服务窗口。对申请人材料符合要求的承诺报件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办理,即办件现场立即办理,对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要一次性告知完善材料再办理。对有急事、距离偏远、身体残疾及特别重大事项走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程序办理,扎实推行最多跑一次制度,决不让群众多跑路。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制,推进明星窗口建设。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置管理投诉综合窗口,制定责任追究制度。对办件超时、一次性告知不落实、服务态度差的窗口工作人员和责任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通过量化考核和明星窗口的评定带动,有效规范和促进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精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大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