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到位”关爱留守儿童 » 详情
龙潭乡:“三到位”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9-10-07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工作,让外出务工家长放心,留守儿童安心,龙潭乡“三到位”夯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根基。

  (1)氛围营造到位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和各类知识宣传讲座,提升留守儿童的生活能力、急救能力和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开办法制宣传专栏,加深广大青少年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使留守儿童学法、知法、守法,最大限度预防留守儿童犯罪。

  (2)动态管理到位。与龙潭小学、民族小学通力合作,对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心理发展及父母务工状况等信息进行分类梳理,建立详细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定时对基础信息台账进行更新,确保“不漏一个学生,不丢一份信息”。

  (3)政策扶持到位乡妇联联合人社所、社事办、团委等部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鼓励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就业、创业。走村入户将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到户到人,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人员,通过返乡养殖、开农家乐、就近务工等途径,从源头上解决留守儿童的“留守”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