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资源环境审计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资源环境审计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发挥审计监督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近期,区审计局采取三举措加强资源环境审计监督。

一是强化集中整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文件解读、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方式,对审计组人员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重点组织学习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新政策、审计重点、思路和方法、审计实务案例,以及审计过程中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地理信息技术比对、影像数据分析和实地核查等内容,为实施审计做好准备。

二是注重联动协作,配强审计力量。采取国家审计+社会审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相结合的审计模式,统筹调配审计力量,借用国土部门、水利部门、林业部门、环保部门等部门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抽调社会审计机构专业审计人员共20余人共同参与审计。多途径优化整合审计资源,为审计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发挥审计的整体合力。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审计质效。采取同时进点、同步实施、分别出具报告的组织模式,同步开展区农业农村局、三堆镇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并对利州区2017年至20196月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积极运用地理信息技术、GPS定位系统等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审计,提升审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