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四举措强化网格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四举措强化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更好的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严格把控网格员队伍建设,明确网格员职能职责。社区网格员是直接面对群众、接触群众、了解民情、与群众保持联系的基础线,为强化网格工作,完成好社区的管理与服务,社区网格员必须要有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为群众服务的基本本领,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四举措强化网格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素质能力学习。网格工作是对辖区范围内的人、事、物、地进行全面信息采集管理,是对地理位置、人口信息、综治信访、民政救助、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因此,加强网格员业务素质能力是网格工作基本要求,社区对各网格员进行每季度学习一次的工作要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二是认真落实、明确责任。网格员每月不低于20条新增事件的记录、特殊人群(吸毒人员、矫正人员)每月不少于三次的走访记录以及民情日志的分类记录都要求网格员认真落实,真实记录。网格管理者对网格员的工作进行日常监管和查看,明确网格管理者职能职责,严禁网格工作虚假化、敷衍化。

三是增强网格内容多样化。传统网格工作只注重事件记录、报告,内容单一,样式单调。而新形势下的网格工作,开始涉及辖区重点行业、特殊人群、尤其是2018年来,网格工作增加了新的功能模块,加入了扫黑除恶、禁毒管理两大新功能模块,更加着力于向群众宣传方针政策,向上反馈信息,致力于完善群众与领导机构之间的联系纽带。

四是开展网格考核奖惩制度。为调动网格员工作的积极性,社区对网格工作开展考核奖惩制度,定期对网格员工作进行考核,对工作中出现懈怠、庸散、敷衍了事的网格员社区绝不姑息,一经发现,按照奖惩制度予以转岗、辞退,进一步强化网格工作的夯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