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汛期检查五措施严防死守 » 详情
南河街道汛期检查五措施严防死守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广元地区暴雨不断,河水暴涨,据天气预报大雨仍将持续。南河街道南鹰社区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再强调。全力抓好防汛应急相关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减少群众损失。

一是提高认识,汛情就是命令。认真落实市、区及街道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坚决贯彻“预防重于抢险”的工作方针,积极把工作做到灾前,提前完善逃生路线、标示标牌、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对于监控汛情,社区安排防洪防汛值班表,每日安排三人进行日常巡查,由社区书记、主任带队巡查,严守巡查到位,排查在前的工作态度。

三是充分准备好应急抢险物质、工具。做好物质储备清点、物资调配工作。

四是扩大巡逻范围。南到南山排洪大堰,北至南河河边,同时做好黎家坡杨军华危房、射击场尘沙池周边、铁路小区弃土场和低洼易涝点进行再提醒和在宣传。

五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责任,服从调配,通力配合,保持信息通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期汛期发展,社区各人员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