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 详情
上西街道“三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上西街道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广泛开展调研,扎实推进行动,确保志愿服务管理常态化、规范化。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志愿服务氛围。针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多局限于活动组织者,志愿者本身的情况,上西街道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等,吸引广大居民百姓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改变过去“假志愿”、“被志愿”的现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识,营造全员志愿服务的氛围。

二是规范管理,夯实志愿服务队伍。依托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制作颁发志愿者注册登记证,将其作为志愿者身份证明、业绩证明和奖励依据,着力建设一支以注册志愿者为主、管理型志愿者为核心的高素质、多层次、相对稳定的志愿者队伍。改变以往“拉壮丁”式的招募办法,以自愿为主,动员高水平人才进入志愿服务队伍中。

三是树立榜样,增强先进引领效应。上西街道开展各种表彰活动,对优秀志愿者予以赞扬和肯定,激励、鼓舞志愿者本人。同时吸引着更多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学先进当先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