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以强化服务为根本保障农民工权益 » 详情
雪峰街道以强化服务为根本保障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关爱留守人员暖人心。聚焦外出农民工家庭留守人员问题,积极探索“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关爱服务新模式。利用“6·1”儿童节、“九月初九”重阳节、“12·4”普法日等活动日,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三留守”人群送去关怀慰问、开展健康辅导、提供法律咨询,激发留守儿童的自信、自强、自立,帮助妇女老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维护留守人员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技能培训促就业。围绕社会需求,积极联系人社、教育、农业等部门,依托“春风行动”保障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现场向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通过开展定向、定岗、订单等多种培训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劳动力技能培训覆盖面,确保农民工易操作、学得好、用得上。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原则,为农民工及时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对鉴定合格的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并免费提供相关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去年组织创业就业培训213人,解决就业1267人。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筑基石。打破农民工是“离群孤雁”的传统,建立农民工党组织体系,积极从优秀农民工中发展党员,培育后备力量、选拔村干部。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改变人才由农村向城市单向流动的局面,让“走出去”的优秀农民工“走回来”,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基层骨干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