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代表: “文旅兴市”提高惠民水平 » 详情
邹自景代表: “文旅兴市”提高惠民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3-0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报记者  程  佳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将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在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促进了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市长邹自景表示。

据了解,广元市有2300多年建制史, 自然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全市已经建成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1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邹自景告诉记者,近年来,广元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早在2012年就将“文旅兴市”作为发展思路,2016年12月,广元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出台了《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决定》,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2018年,广元市接待游客50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9亿元,分别增长11%、25%,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在GDP中的占比位列四川省第六位。

提到三国文化,邹自景表示,广元三国文化底蕴丰厚,有140余处三国遗址遗迹,是三国魏蜀争战的主战场和诸葛亮六出祁山的主要通道。“目前,广元市正积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开发新的旅游产品。例如,与中青旅集团共同打造的昭化古城旅游项目,力争对蜀道文化、三国文化进行时尚化、体验化、创意化和国际化演绎,形成旅游产业聚合力。”

邹自景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文旅兴市’思路,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性文化中心目标,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构建主题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提升‘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文化旅游惠民水平,力争到2020年,全市游客接待量超过6000万人次,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