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两加强一强化”做好机关食堂夏季食品安全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两加强一强化”做好机关食堂夏季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夏季高温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层层把关,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机关食堂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饮食卫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成巡查小组,严格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把好原材料采购关,确保食品卫生质量,在购买食品原材料时做到定点定人、索证索票,认真填写采购记录,保证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可靠,坚决杜绝腐烂变质、“三无”食品进入食堂。做好禽、畜、肉、鱼等高蛋白食品的冷藏工作,对餐具、炊具等加大清洗和消毒力度,未经消毒的餐具一律不得使用,防止交叉污染,以防病从口入。

二是强化环境卫生管理。组织食堂全体员工彻底整治清理卫生,定期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杜绝蚊蝇、鼠害等病菌滋生。同时,要求工作人员都必须持有健康证明,严禁用手直接接触食物,同时必须配戴口罩。

三是加强食品加工操作和仓储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操作规程进行,保证每一道程序都达到卫生标准,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卫生要求。一旦发生问题,寻踪追源,查找“治病”原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