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开展“了解抑郁、抑郁症”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 详情
南河街道开展“了解抑郁、抑郁症”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0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南河街道体育场社区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鸿英女士,在零散工集散中心为辖区零散工和辖区居民开展以“了解抑郁、抑郁症”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姜鸿英教大家一起做手语操,现场气氛瞬间变得轻松愉快。姜鸿英讲到现在生活压力大,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抑郁症患者已不分人群、无关乎年龄患者越来越多,还讲到了抑郁症对个人以及整个家庭的危害。

最后姜鸿英着重讲了抑郁症的预防,她说抑郁症是可以预防,也可以治疗的,关键是要有积极的态度。对于有抑郁症前兆的患者一般不需要常规抗抑郁药物,而需要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包括调整生活内容,如足够的睡眠、运动锻炼、解决好家庭矛盾等。而对待抑郁症患者,除了药物治疗,还要多与其沟通,鼓励他面对现实,多与社会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他调解心情,合理安排生活,也是可以治愈的。希望在我们大家的关爱下,抑郁症患者会日益减少,社会环境更加和平、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