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拉开2019年应急救援集中演练序幕 » 详情
利州区拉开2019年应急救援集中演练序幕
发布时间: 2019-04-24   来源: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9吗?天曌山景区游客中心发生火灾,有3名员工被困,请求出警救援!”4月23日景区巡逻保安模拟播出这个紧急求救电话,消防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同时就此拉开利州区2019年应急救援集中演练序幕。

在景区、区应急管理局、天曌山林场、区消防大队和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齐心协力下,经过研判火情、精准求救、奋勇灭火、科学搜救、紧急治疗、合理善后,成功扑灭演练现场火势,救出被困伤员,并科学善后,防止“死灰复燃”。演练后,随即开展了心肺复苏、烧伤紧急处置、消防水带使用、灭火器材使用、油锯使用等救护救援技术培训。

“战前练兵临危不乱 科学救援 减灾止损”。应急演练不仅有效促进政府与企业在应急救援中的衔接配合,而且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应急反应速度、应急处置能力和职工的救援救护技能。

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利州区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和重点企业将大范围集中组织生产安全事故、消防、防汛、防震减灾和地质灾害等应急救援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